Ahad, 4 November 2012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政府应解释为何花1億来提升税收局电脑?

Posted: 03 Nov 2012 10:48 PM PDT



   根据2013年财政预算案的资料显示,内陆税收局将在明年进行一项提升全国税收局系统电话化计划,这项提升计划耗资1億零435万零吉。

截止去年为止,内陆税收局的电脑报税系统为纳税人提供非常有效率的报税程序,明显证明该局目前的电脑报税系统是足以应付及处理税务事项。

这是一笔令人咋舌的数目,既然税收局的电脑报税系统能够有效率的处理报税程序,为何税收局仍需花超过1億零吉来进行提升?

我在国会辩论环节中提出有关资料,由于财政部长没有时间回答,因此透过书面方式作出答复。

部长所答复的资料列出电脑提升计划的6个项目,即第一项提升系统主脑,耗资4500万零吉,第二项增加系统的网络容量2400万零吉,第三项加强资讯与通讯技术(ICT)保安措施360万零吉,第四项提升电子服务1525万零吉,第五项是提升商业智能系统400万零吉以及第六项人力资源管理1250万零吉。

虽然税收局为政府征收了许多税务收入,但该部门的开支也必须受到一定程度的监督,包括2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部门采购。

但是花费超过1億零吉进行电脑系统提升绝对是非常惊人的数字,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够清楚说明该部门的采纳是否经过公开招标。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