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7 Julai 2012

SERVANTHOOD

SERVANTHOOD


严厉条例对小园主不公平,希望取消这法令

Posted: 27 Jul 2012 01:26 AM PDT

倪可汉和行动党党员与小园主一起召开记者会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今日与曼绒小园主公会成员今日一起召开记者会批评大马棕油局(MPOB)最近所发出的严厉条例。根据2005年大马棕油局法令第21条,一旦小园主和收购商被发现商售卖不成熟的油棕果串(黑果)将会被罚款最高20万令吉、坐牢3年和执照被吊销。
也是木威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汉在记者会上说,这项条例对辛勤工作的小园主不公平。小园主有执照如果出售黑果将被受对付,反而非法盗採棕果者却不受限于这条法令。所以这条法令很明显对小园主们不公平。

割黑果的因素
其实割黑果是件正常的事情,其中两项理由包括:

1)偷果情况严重

这是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导致有割黑果的情况发生。小园主稍有不慎,油棕芭里的油棕果将会被盗採。小园主为了保住收入,在20天收割期前被逼通知工人提早收割油棕果,以防让小偷捷足先登,损失更大。

2) 高油棕树

有些油棕树龄有20年之久,其高度实在不容易让人看清楚是否已经成熟。所以有时误把黑果割下是情有可原的。

曼绒小园主公会主席 鲁智清

另一方面,曼绒小园主公会主席鲁智清向记者投诉这项新法令将会对小园主、罗里运输商和收果商3方面人士受影响。其中收果商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他们同时承包割果和运送油棕果到收购中心,过后还需将油棕果送往棕油提炼厂和售卖给厂商。如果这过程被发现有黑果将会被罚高达4次。
他也批评有关当局执法制度有问题,执法单位只在收购中心检查是否有黑果却不注意油棕果串的来源。他建议油棕局应该深入了解所有运输而来的油棕果的来源,这样才可以完全杜绝非法盗採事情再度发生。


                                                                 


小园主陈家先对这条条例大表不满。他说,就算割下黑果也是小园主从自己的土地割下来的,不应该与犯下刑事罪的罪犯受到同等的处罚。他也不满大马油棕局在这事上没做好本分,该对付非法偷採者的工作没做好反而却费尽心思来处罚奉公守法的小园主。
他举例说,那些非法盗偷油棕果的人如果幸运,偷採了一罗里的油棕果可以赚RM6000,但如果被抓到根据法令只被罚款RM800,而且罗里还可以拿回。就是因为处罚太轻利润太高,所以很多不法分子甘愿冒险去做偷採来卖。

倪可汉:希望取消这法令

倪可汉说,既然民政党和拿督郑可杨之前在爱大华有个类似的对话会,行动党愿意与民政党合作,希望大马油棕局可以尽快取消这条法令。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