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5 Julai 2012

SERVANTHOOD

SERVANTHOOD


无注册带来许多问题,倪可汉促请有意迎娶外国女子者注册‏

Posted: 04 Jul 2012 07:37 PM PDT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最近接到投诉,很多外国女子来到马来西亚工作后,与大马男子堕入爱河后,所生下的孩子不能得到马来西亚公民权,导致孩子成为无国籍人士。
为了让人们更清楚了解这课题的严重性,也是律师的倪可汉今日解释,根据大马法律,惟有在婚姻注册局注册后所生下的孩子才有资格拿到公民权。但是,在他所接到的投诉中多数男人没有与外国女人注册,有些只是宴请亲朋戚友,进行华人传统结婚仪式却没到婚姻注册局注册,甚至有些更没有任何结婚仪式。过后他们所生的孩子,无法成为大马公民。

无国籍带来许多问题

当一个孩子成为无国籍人士会衍生很多问题,带给自己和家人麻烦。例如,他们无法像普通孩子一样享有小学与中学的免费教育。长大后找工作肯定会到处碰钉,因为多数老板在处理准证时会很嫌麻烦而选择不聘请他们。当他们生病时,他们也无法享有政府医院让拥有大马卡的公民享有便宜医药费的福利。
同时,一段没有注册的婚姻是不受马来西亚与政府承认的。如果两人出现问题而要分道扬镳,根据法律,妈妈拥有孩子抚养权的优先权。所以,为了保障自己和孩子的权益,倪可汉希望如要迎娶外国女子时请先注册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木威区国会议员
兼 实兆远州议员
倪可汉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