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6 Jun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Street Art in George Town 旅客遊喬治市必到本頭公巷‧“姐弟共騎”壁畫好夯

Posted: 26 Jun 2012 09:31 AM PD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Jit Pao

旅客遊喬治市必到本頭公巷‧"姐弟共騎"壁畫好夯!




(檳城)猜猜看,喬治市目前最夯的旅遊景點在哪裡?
打開面子書,一張一張的照片將會告訴你:答案是位於古蹟核心區的本頭公巷!
事緣最近來過喬治市的遊客,都會聞風到那邊走一趟,他們不為百年老廟或是會館宗祠,反倒是衝著立陶宛畫家恩尼斯的裝置藝術作品"姐弟共騎"而來。

大家到了作品前,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念,再把照片上傳到網上與朋友共享,因此,面子書上滿滿都是這樣的照片。

展現無窮生命力
有人特帶道具再創作


不信嗎?只要你現在路過,必能看見一堆遊客頂著大太陽,在"合照"。有人甚至還特別帶了道具過去,譬如雞毛帚、小陽傘等,在恩尼斯的作品前搞怪地進行再度創作,讓這個"脫離母體"後的作品,展現出無窮的生命力與可能性。
針對這個現象,喬治市藝術節藝術總監祖西迪坦言,他萬萬想不到恩尼斯的作品竟然會受到那麼熱烈的歡迎,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樂於與畫中人"合照"
"現在每天都看到許多遊客甚至包括檳城人,出現在本頭公巷前。他們對這幅作品充滿好奇,也樂於在那邊與畫中人'合照',呈現出有趣的畫面。"
"這很好,讓檳城可以多一個新旅遊景點。"
他說,文化藝術能夠撐開一座城市的能量,他希望更多的國內外藝術家能夠在檳城貢獻,讓他們的作品散佈在各個巷弄中,叫檳城展現出獨樹一幟的魅力。

祖西迪:進行街頭表演
喬治市慶典增本地藝術


另一方面,祖西迪坦承,藝術節舉辦迄今為止,接獲最多的批評是該節慶過於重視引入外國的表演,缺少本地表演團體的參與和本土元素。

但他表示,實際上在今年該藝術節的演出列表中,有許多內容包括序幕演出Silat、即將上演的Rasa Sayang、Wushu Madness等,都是由本地表演團體演出,此外,即將在7月7至8日舉行的3天真正意義上的喬治市入遺慶典,也將清一色採用本土表演團體進行街頭表演和 慶祝。

他昨日(2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希望通過引入外國團體的表演,能夠達到啟發和交流的目的,讓本地藝術人才有一個平台接觸國際藝術界。
他強調,藝術節的表演和其他內容,並不只是針對遊客而設計,而是面向本地群眾。

"今年的部份表演所獲得的反應較往年佳,我相信只要不懈地推動,將會有更多觀眾關注藝術節。"(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