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7 Februar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Road Expansion of Lebuhraya Thean Teik

Posted: 17 Feb 2012 05:56 AM PST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Daily.

天德園大道 2公里9交通燈 或擬一路通措施紓解不便

北馬

2012-02-16 18:37



■天德園大道不到2公里的路段竟有9個交通燈。

1 of 2

(檳城16日訊)檳城天德園大道擴建近尾聲,卻也引起一些民生問題,包括整條大道竟有多達9個交通燈,而讓當地居民覺得不便。因此,州政府計劃實施"一路通(統一交通燈轉換時間)"的措施,避免交通燈的不停轉換,而導致交通人士"走走停停"。
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該大道擴建近尾聲,但居民卻擔憂從宜康省一路到峇都蘭樟與天德園大道路口不到2公里之遙,竟多達9個交通燈,讓交通人士感到不適。
因此,他說,州政府決定仿傚青草巷(州回教堂路)"一路通"措施,即綠燈時所有交通燈一起綠燈,紅燈時一起紅燈,不會像現在這樣走了又停。
根據記者觀察,該路段一共有7個已操作和2個剛安裝未操作的交通燈,已操作的交通燈包括設在壟尾路與天德園大道交界處、天德園大道轉入劉玉水花園交界處、警察宿舍前、十字路口、天德園巴剎前、BL花園前、天德園大道與峇都蘭樟交界處;至於2個已安裝,卻未操作的交通燈則設在"四季豪園"前。
黃漢偉指出,居民也投訴兩個未啟用的新交通燈在晚上太暗,再加上沒有亮燈,以致一些交通人士沒有看清楚而撞向交通燈。因此,在他和壟尾區州議員楊順興要求下,承包商已經在兩個交通燈前放了一些路障和警示燈,避免發生意外。

要求殯儀館前設轉右出口

另一方面,黃漢偉指出,邱公司龍山堂已經致函州政府,要求在天德園大道邱公司龍山堂殯儀館前,開一個出口讓舉殯隊伍可以轉右。
他說,該大道擴建後,原有的四個車道變成6條,為了安全考量,當局已在道路中間加了分界堤,導致龍山堂殯儀館的舉殯隊伍不能轉右進入發林新市鎮,只能轉左。
"我們將在近期內到邱公司龍山堂殯儀館前巡視,看是否有方法解決這問題。無論如何,我們將以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以方便為主要的考量。"
他指出,雖然目前不能右轉,但車輛還是可以轉左之後,在前面不久的路段U轉回來。
他披露,居民的種種投訴或意見,他們都採取開放的態度去聆聽,至於要如何改善問題,則以安全為大原則。

On Special Area Plan for Penang Botanic Gardens

Posted: 17 Feb 2012 05:51 AM PS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黃漢偉:植物園特別區域藍圖草案‧延長展示1個月募集意見

北馬

2012-02-15 11:08

黃漢偉展示植物園特別區域藍圖草案,公開展示讓民眾提供意見。(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行政議員黃漢偉說,為了讓民眾與非政府組織有更多時間對植物園特別區域藍圖草案提出意見,因而延長展示1個月。

他說,這項公開展示是從1月18日至2日15日,分別在光大3樓中央大廳及檳州植物園讓民眾檢閱。

迄今獲39民眾提出意見

黃漢偉是於昨日(14日)與檳州議員長拿督阿都哈林巡視浮羅山背學校教育撥款後說,上述展示只獲得39名的民眾提出意見,或許是展示期間有多個佳節,包括農曆新年及大寶森節等。

他說,有鑑於此,政府決定延長展示時間,即從2月16至3月14日,而公眾或非政府組織的意見,須在截止日期前把意見寄至Penang Botanic Gardens Department Jalan Kebun Bunga,10300Penang。

將成立5人小組聽證會

此外,他說,該植物園是於1884年創立,最老的樹齡為125歲,早期佔地72依格,現今擴大至598依格,而須對植物園的重新規劃,使它能與國內外著名的植物園對比,提昇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他說,檳州政府將會成立一個5人小組的聽證會,根據公眾提出的意見草擬報告書,交由州政府審訂或修改。(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