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1 Januar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Press Interview on declining number of students in Chinese primary school in Balik Pulau

Posted: 01 Jan 2012 04:11 AM PST

Special Press Interview as reported in Kwong Wah Yit Pao.

Penang State EXCO YB Wong Hon Wai said there are currently about 3000 unit of houses been built since 2008 in Balik Pulau and are now in different stages of construction.

This will give a boost to the Chinese primary school in Balik Pulau and the effect can be seen in the next 5 to 10 years. He cited the example of a housing project next to Tao Tung Primary School at Balik Betong. Although the OC has been approved, but it will still take a while for the purchasers to move in and made the necessary arrangement for their kids to transfer to the school.

YB Wong cited the declining birth rate among the Chinese community is the main reason for the small numbers of intake in Chinese school in Balik Pulau.

浮罗山背新生逐年少
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 下午五时五十一分

报道:陈燕妮

(槟岛西南区1日讯)缺乏就业机会,年轻人口外流以及华裔生育率降低,浮罗山背微型华小新生人数逐年下降,3所学校的明年度一年级新生不超过10人,另外3所的人数也只是保持在10余人!

据了解,人数少于10人的新生为浮罗勿洞华小、双溪槟榔港口育才小学及班台亚齐振华小学,至于新路头育华、文丁大同及双溪槟榔新民,也只有10余个新生。

浮罗山背共有8所华小,另两所崇德及圣心是属于A型华小。由于学生来源锐减,微型华小全校学生人数大致上未超过90人。

虽然说浮罗山背近年来屋业发展蓬勃,然而,年轻人口外流及华裔生育率降低已是不争的事实,使到新生人数逐年下滑。

当然,位于偏远乡村的振华及浮罗勿洞华小,因为缺乏屋业发展及就业机会,无法留住年轻人,逐渐形成老人村。

据悉,大同华小的新生原本也只有7人,后经过董事部努力作家访,招新生以及教育局的严正看待,分区制度化调派新生,该校最终有12名新生。

蔡天送:屋业无助人口回流

育才学校董事长蔡天送说,虽然已有许多屋业计划在浮罗山背展开,但仍无法促使人口回流,让微型华小摆脱新生短缺问题,因为许多购屋者纯粹是置业投资,有者则是准备在退休后才到浮罗养老。

由于浮罗山背近年来的屋价已被炒高,据他大略估计,大部分的购屋者都是外来投资者,大约只有30%的浮罗人在当地置产。

该校明年大约只有7、8个新生,全校人数逾70人。

骆万泉:缺工作年轻人离乡

振华学校董事长骆万泉表示,当地缺乏工作机会,而且,也未有屋业计划,许多年轻人离乡背井到外发展,小学新生来源逐渐减少,纵使董事部再努力,也是徒然的。

他说,该校明年只有8个一年级新生,另加3名转校生,全校学生人数53人。

叶松林:救救新民救救孩子

新民学校董事长叶松林说,由于年轻人到外发展,只有小部分留守祖业,从事种植业,"老人村"已逐渐成形,因此他希望新搬来的学生家长踊跃将孩子送到该校求学,以确保微型华小的未来受到保障。

他希望家长能"救救新民,也能救救孩子",确保新民的学生来源不受影响之余,也能因为家园靠近学校,方便家长照料孩子及管制他们的一举一动。

黄汉伟:发展成效至少需5年

槟州房屋城市及乡村规划及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黄汉伟行政议员说,虽然一系列屋业计划如火如荼进行,不过,他相信要5至10年,才能看到发展计划所带来的成效。

"例如浮罗文丁大同学校旁的屋业计划,尚在等待购屋者陆续搬入。"

据统计,浮罗山背已完工、兴建中或已批准的房屋单位共有2988个,店屋、办公室及3层楼商场单位为48个。

他指出,微型华小新生来源逐渐下降是一个趋势,毕竟华裔生育率降低以及家长选择学校的心态作祟。

"学生来源减少的趋势不只发生在浮罗山背,槟岛其他地区包括我的亚依淡选区也同样面对这个问题。"

浮罗山背6所微型华小的新生人数概况:
浮罗勿洞华小:6人
文丁大同:12人
新路头育华:逾10人
双溪槟榔新民:11人
双溪槟榔港口育才:7、8人
班台亚齐振华:8人

Addressing the issue of traffic concern at tourist hotspot like Penang Hill

Posted: 01 Jan 2012 04:01 AM PST

ADUN Air Itam merangkap Ahli Lembaga Perbadanan Bukit Bendera, YB Wong Hon Wai, menyatakan beliau telah mengadakan dialog bersama penduduk-penduduk di station bawah Bukit Bendera berkenaan isu trafik di kawasan tersebut. Hadir bersama ialah pengurus Perbadanan Bukit Bendera. Negeri Pulau Pinang di bawah Kerajaan Pakatan Rakyat telah berjaya menarik ramai pelancong dalam dan luar negara semasa cuti sekolah. Kesan ekonomi adalah positif kepada industri hotel, perkhidmatan dan makanan. Tetapi, kawalan trafik perlu ditingkatkan. YB Wong Hon Wai menyatakan demikian semasa majlis pelancaran shopping month sempurna Tahun Baru China di Sunshine Farlim, Air Itam.

As reported in Kwong Wah Yit Pao.

黄汉伟:与升旗山脚居民商量对策 解决游客涌入交通问题
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 下午五时四十六分

(槟城1日讯)槟州城乡策划、房屋及艺术行政议员黄汉伟披露,他刚刚联同升旗山机构一行人与升旗山脚居民开会,聆听他们针对大批游客近期涌入造成当地交通阻塞的投诉。

黄汉伟也是亚依淡区州议员兼升旗山机构董事。他称,虽然欢迎游客到来,但不希望就此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为此,该机构安排与当地居民会面,聆听他们的心声和看法,以寻求解决方案。

他周六受邀为"阳光年货购物嘉年华-龙腾瑞气"主持开幕礼上致词时表示,在圣诞节当天就吸引了6000名游客上升旗山游玩;而11月及12月的周末则约有4000名游客。

系列节目展现文化

他说,2011年在槟州政府的领导下,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尤其近两个月来,更有大量外坡及外国游客争相涌入槟城,为槟城带来无限商机,对州内的餐饮、酒店、零售业等带来一定的效应,但也要正视大量车子涌入而造成市区及旅游景点一带交通阻塞的问题。

阳光百货超级市场总经理余锦明说,阳光百货超市集团今年推出"年货购物嘉年华",带有"龙"年寓意的年货产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和购买欲。至于装饰方面,以龙为主题"龙腾瑞气"增强点缀购物环境。

他称,配合"年货购物嘉年华",也备有一系列节目及竞赛来展现中华文化与艺术,包括:阳光东方美后2012、舞龙及舞狮表演、儿童中华传统服装比赛、团圆佳肴烹饪比赛、壬辰龙年挥春比赛、迎接壬辰龙年宿将华语歌唱比赛等。

"此外,为酬谢顾客的支持与惠顾,阳光特别主办'发财龙红包大派送竞赛',备有价值共3万3000令吉红包送给顾客。巨奖一份值8888令吉红包。此竞赛活动至2012年2月12日止。"

对联赠嘉宾




仪式上,余锦明赠送对联予开幕人黄汉伟,由阳光发林购物广场高级经理黄世强,以及阳光百货超级市场广告及促销经理吕淑萍陪同。较后,黄汉伟颁奖予挥春比赛得奖者,评判老师拿督骆三民及庄育文陪同。

挥春赛成绩

中学组
冠军:黄祥祐(钟灵中学)
亚军:骆俊廷(恒毅中学)
季军:郑磾(日新独中)

小学组
冠军:骆俊维(三山小学)
亚军:陈芃颖(光华小学)
季军:郑其倩(光华小学)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