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17 Disember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IWK must resolve the common septic tank issue

Posted: 17 Dec 2011 07:08 AM PST



IWK must act creatively and resolving the issue of common septic tank issue. There are 40 such tanks in Penang and 1000 through out the nation. IWK should provide the service and bill the residents accordingly.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Daily.

安樂村化糞池 投訴英達麗水沒下文滿溢

2011-12-17 17:41

■居民帶著黃漢偉巡視化糞池,並申訴數月來的苦處。

(檳城17日訊)阿依淡安樂村化糞池數月前開始滿溢,導致臭味熏鼻,讓居民直呼受不了,不管吃飯、睡覺,都傳來一陣"飄臭"。 即使已經多次向英達麗水作出投訴,仍然沒有獲得當局的正視,居民只好求助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

在黃漢偉牽引下,當地居民與英達麗水代表於週六進行對話,藉此向英達麗水提出他們目前面對的困境,以及要求英達麗水提供短期方案,義務協助或要收費也好,居民自會平分承擔,希望盡快前來處理,以解燃眉之急。

安樂村村長黃振部指出,國會於2008年通過"2006年國家水務委員會"法案,根據第26(1)及(2)條文,共用化糞池必須由居民自負,英達麗水不再提供相關服務。立法前,英達麗水每月跟人民收取8令吉,而安樂村仍付費到2010年。

9月開始滿溢

他表示,該村化糞池於今年9月開始滿溢,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舒適感,當他們向英達麗水徵求服務時,對方只拋下一句:"沒有服務了"。若真要服務,必須支付費用,每趟650令吉,依安樂村化糞池的份量,共需要4趟的服務。

"前來抽取只不過是暫時的解決方法,以後問題還是會再發生,不僅僅安樂村,而是全檳的情況,中央政府要了解這點,想出一勞永逸的辦法。"

他請求國會通過任何水務法案,務必通知居民或英達麗水的顧客,因為由始至終沒人知道為什麼英達麗水不再提供服務,也沒發出通告。同時國會通過此法案後,有何對策?若居民要求英達麗水服務時,費用應由誰來支付?

已有37年歷史的安樂村共有40多戶人家,居民共用2個化糞池,包括新建的住宅也把排泄物鏈接到該化糞池。()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