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1 Mac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Press Interview: As the capacity of DAP Penang State Treasurer

Posted: 10 Mar 2011 12:22 PM PST


"火箭领袖兼顾党、选区、政府金三角事务经营。"

Press Interview with Kwong Wah Yit Poh after been elected as DAP State Treasurer. I said every DAP leaders have to work on government affairs, constituency and party work. It is a golden triangle concept. Combination of these three factors will determine the success of DAP in many years to come.

黄汉伟3把火推行3目标 火箭马来社区扎根
二零一一年一月四日 晚上六时五十三分

报道:叶晓崧

新财政上任"三"把火,黄汉伟有3目标要推行,其中为让火箭飞入马来区,加强该党在巫裔事务方面处理,在马来社区扎根!

刚在槟行动党党选中过关,并被推选为财政的黄汉伟,为自己设下3目标,即(一)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物色专业人士加入,使用专业知识提升党资产,(二)推动乡委会发展,为基层进行培训课程,(三)加强巫裔事务处理,提升火箭在马来选区方面影响力。

身为槟行政议员兼亚依淡区州议员的他接受《光华日报》专访时表示,其选区拥有23%巫裔,而行动党的任务除了巩固华人票源,在巫裔社区扎根也非常重要,而这取决于各别议员在选区方面的经营和服务。

对他来说,目前城市马来区对于行动党的认同感有所提高,而至于乡区方面则有待提升。"不管是火箭选区或非选区,我们都需要加强马来社区的经营,甚至远至浮罗山背,我们也要在友党的配合下扎根。"

他提及,在95年大选时,当时行动党派出很多巫裔候选人上阵,在马来群众中形象有一定提升,惟他坦承这十几年来,重心没有放在该处。"我们需要配合巫裔市议员和乡委会,加强与马来群众联系。"

解决马来人问题

至于是否会成立属于马来人支部,加强联系?这点黄汉伟不是很认同,他认为较理想的是由各种族组成一个支部或团队,共同为民服务。

在 12月12日举行的槟行动党代表大会上,一名党员参与辨论环节时曾经语重心长的提醒该党,槟城马来人口不断增加,今已占了槟人口的43%,因此党有必要关注马来选民的所需。该名党员认为,马来人308时把票投向行动党并非理所当然的事,党有必要了解和解决马来人所面对的问题,争取马来选票,避免重蹈巫统和民政党覆辙。

今年7月,槟民联政府新增了不少乡委会,加强基层与政府之间沟通。黄汉伟表示,他将在这其中扮演领导角色,配合黄伟益、林峰成、彭文宝,给予乡委会代表培训和方向,达致上情下达的效果。

设定以上2个目标外,还是要回到自身的财政工作上,巩固党财务状况。他提及,对于前任财政陈翰威的贡献给予肯定,因为翰威以其会计师的专业为该党建立了一个制度。对此,他表示除了延续有关制度外,也将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网罗为专业人士如会计、银行、投资、税务领域党员加入行列,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同时协助新党所的成立。

"当然,除了关注州联委会财务外,我们也要加强各国会联委会、支部的财务管理能力,提供基层理财培训课程,以应付来届大选。"

注重金"三"角经营

火箭领袖需注重金"三"角经营,兼顾党、选区、政府事务经营,环环相扣!

党经营方面,黄汉伟认为并非为了在州选中突围而去经营,反观是要建设党,加强党的基层力量,在各族之间把根扎好。

他坦言,以往行动党给人的刻板印象是担任反对党没有太注重基层扎根这一块,比较倾向于议会或议题上的表现,因此,在各区建立人民的支持力量非常重要。

"这三项工作息息相关,但却是不同的工作,而或许在这次党选中落败者,了解到所传达讯息,即除了关注政府和选区事务外,党内的事务也需注重。"

1997 年加入行动党,98年加入社青团,2000年进入州委会内,担任过州秘书及宣传秘书等职位,而这次的党选,黄汉伟从政治教育局主任"升"至财政,这对他来说并非所谓的升级或降级,希望大家不要抱着太大的失落感,勿把得失看得太重,毕竟州委会里有着许多经验丰富的党员,他们都任职过不同职位。

"在这次州联委会里,除了2人外,其他领袖的党龄和经验都超过10年,而我们只是专任不同的位置而已,即不同的时期扮演不同的角色,让我们的视觉更为广阔,没有必要比较。"他说,党分为州、国会联委会、支部,落选后并非什么都没有,每个人都可在不同职位扮演不同的角色,为来届大选做好准备。

否认"围攻"曹观友

黄汉伟联合黄伟益、拉玛沙米3大巨头"围攻"州主席曹观友,削弱其实力?黄汉伟否认其说!

消息指岀,经过这次火箭党选后,虽没有参选的首长林冠英人马遍布州联委会,而传出属林冠英人马的黄伟益、拉玛沙米及黄汉伟3大巨头,对州主席曹观友形成压力一事,对此,黄汉伟表示没有这回事,这都有关人士自我解读,他与其他领袖在党务上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他也提及,没有将自己归纳为所谓的哪一个派系,同时目前州联委会里也没有所谓的派系之分,这点说出去基层也不相信。

他表示,本身与曹观友并没有问题,而早在曹氏于1999年上阵丹绒选区时,他为其代理人,协助他竞选,而两人在当时建立起默契。

党形象重于个人魅力

党形象重要过个人魅力,只要党组织工作做好,谁上阵都可获得胜利!

黄汉伟认为,其理想中的概念,就是3好,党机制做得好、党基层工作做得好、党招牌打得好,无论有关选区由谁上阵,都可获胜。

"这并非因为个人魅力,即选区因为这个人前来上阵而取得胜利,如果那个人离开,选区就无法获胜,对于他个人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党来说并非好事。因此,我们希望可以做到的是,党在有关选区建立良好人脉关系,就算有关议员退休或转换跑道,其他人前来上阵都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询及在这次州选中失利领袖,是否会影响来届大选上阵机会?他提及虽然提及上述的金三角,但是不同的工作,这一环做得好,其他方面未必做得好,应战大选,最重要的是州政府所推行的政策,另外为选区和党方面的经营。

To celebrate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Posted: 10 Mar 2011 12:04 PM PST



40 DAP Bukit Gelugor members celebrate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by distributing flowers and recycled bags at Farlim Market. YB Wong Hon Wai leads the group and received overwhelming response from the general public.

Friends of DAP - Join us to prepare for General Election

Posted: 10 Mar 2011 11:59 AM PST



曹觀友、黃偉益、檳州行動黨財政黃漢偉、檳行動黨大選作戰指揮中心主任陳金輝和行動黨檳島市議員等,號召檳民成為『火箭之友』,擔任大選志工。


啟動大選備戰工作 行動黨號召5000志工

* 北馬

2011-03-09 18:29

*


(檳城9日訊) 全國大選真的快到了!檳州行動黨週三正式宣佈啟動大選備戰工作,推介"火箭之友"登記活動,振臂號召全檳5000人擔任大選志工,以一個州選區至少200名助選員的人海戰略,力保檳州江山。
招募志工協助選舉工作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策略之一。2008年括起"黑旋風"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就是以全國招募青年志工形成強大聲勢,參與志工不惜請長假投身選戰工作、身體力行各區遊說投票,人海戰術促成"改變",造就第一名黑人總統。

"火箭之友"志工團代號

同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智囊團也引用"志工戰略"大獲全勝,後來的民進黨天王人馬和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見識志工力量,培養本身青年志工隊。檳行動黨這次是借鑑海外競選戰術,全檳號召志工助選,期待打下漂亮一杖。
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表示,308大選之前,行動黨在每次全國大選,都面對資源匱乏窘境,要錢沒錢、要人沒人。一個州選區助選員可能最多只有50人,包山包海,一場選戰未完便打得吃力,落得人疲馬乏。
他指出,行動黨目前是易地而處成為執政常。為力保政權於不敗,大選作戰指揮中心已全面啟動,同時號召檳民擔任大選志工團,全面協助進行宣傳文案編寫、策劃講座和民間動員等工作。
他說,"火箭之友"是大選志工團代號。檳民可通過網際網絡或到行動黨各國、州議員服務中心登記。他強調,火箭之友只屬大選志工團體人員,不以加入行動黨為前提,所以非黨員也可參與,民眾大可放心。

不拒絕"越州"登記

"火箭之友未推介,便通過檳行動黨網站向外推廣。目前,共收到約30人的網上登記,但部份登記人士卻來自砂拉越、柔佛和吉隆坡等。"
他表示,檳行動黨不拒絕"越州"登記,但可能會按有關人士所在地,轉介到所屬州屬的行動黨聯委會,分配到適合地點擔任志工。
他指出,志工招募條件設在18歲以上人士即可,不分男女,凡檳州人民均可。大選作戰指揮中心將依據登記志工住處,分配到各國會選區協助。
"這是行動黨首次的選舉志工大招募,可能也是全國第一個州聯委會這么做。如果人民希望再看到行動黨執政檳州,就請踴躍成為志工一份子。"
他說,州聯委會已在週二進行第一批志工培訓,培訓為數約20名志工擔任計票工作和其他。來屆大選志工也會號召黨員出動,只是需要更多民間力量,催谷士氣。

Chinese Orchestra function at Valdor New Village, Seberang Perai Selatan

Posted: 10 Mar 2011 11:40 AM PST




華都中學華樂團辦晚會 春暖花開籌逾21萬

* 北馬

2011-03-06 18:44

*

■華都中學華樂團在籌款基金晚宴上共籌得21萬,突破15萬令吉的籌款目標。團員呈獻多首動聽曲子以感謝熱愛華樂者。

(威南6日訊)華都中學華樂團從2000年成立迄今11年,除在2008年3月7日舉辦籌款演出晚會後,3年未曾對外籌款,週六該團舉辦"春暖花開"華樂晚會,破天荒筵開303桌,突破15萬令吉籌款目標,籌得21萬7490令吉。
大會主席賴秋福鼓勵家長在關注子女學術表現當兒,也讓孩子學習華樂來陶冶性情。
他表示,音樂不僅是美育而已,還有助孩子的身心靈均衡發展,讓他們健康成長。
他說,根據學者研究,左右腦的不平衡發展,會影響智力的發揮,也影響壽命的長短。
"因此,讓孩子從小學音樂,尤其是器樂,促使他們養成眼要看譜、耳要聽音準、心要想著節奏,左右手又要同時進行複雜而不一樣的動作,這無形中讓孩子左右腦均衡發展,以提昇他們各方面的學習能力。"
華都中學樂團在參加21世紀雲頂國際藝術節華樂大賽,榮獲4金2銀標青成績。當晚,團員呈獻多首動聽曲子,即《龍騰虎躍》、《上海灘》、《男兒當自強》及《萬水千山總是情》等。
大會也在會上義賣300份《光明日報》,籌獲1340令吉,充為華都華樂團活動基金。

義賣光明籌1340元

當天有四批剪彩熱心者、21名擊鼓熱心者和商家及7名鳴鑼熱心者及商家。
工委會主席李德諳呼吁家長關心和管制孩子在校的生活,同時與教師站在同一陣線,因為教師是孩子的指明燈,家長和教師保持聯繫,有助增進教師對學生的了解。
華都中學校長張丙德表示,該校華樂團穩健發展,團員逐年增加,現在已達到150名團員。
"隨華樂團的活動和會員人數的增加,該團需要大筆的經費,每年至少需2萬令吉經費,充為教練費和維修器材費。"
因此,他希望各界商翁和熱愛華樂者,繼續支持華樂團,讓華都中學華樂團,把優秀的民族音樂發揚光大。

黃漢偉:打造藝術都市

檳州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行政議員指出,檳政府盼透過學校和社區藝術教育的結合,以建立全民藝術教育,邁向國際藝術都市。
他表示,檳政府要把州屬打造成國際大都市,不只是在硬體設備著手,同時須在軟體方面實現藝術檳城的理想。況且,藝術理想必須能夠讓檳民把藝術和生活緊密結合。
"從生活中發現藝術,在藝術中尋找生活,這樣才能讓藝術真正走入生活,豐富城市生活的文化色彩。"
黃漢偉表示,小學至大學推廣藝術教育非常重要,積極為學生創造美的條件,使他們在長期美的熏陶中,成為一個外表和心靈美的未來主人翁。

推廣藝術教育很重要

他說,檳政府在喬治市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之後,在尊重都市紋理和歷史脈搏的前提下,大家共同營造出藝術氣息的市容和空間,讓緊張忙碌的檳民紓解壓力,並在生活空隙中體會藝術氣息。
"檳政府在明年文化廟會,和慶祝喬治市列入世界遺產活動中,花心思納入藝術人文色彩,積極培育人民對美的感受力,並讓人民了解生活與藝術息息相關。"
黃漢偉週六在華都中學華樂團,舉辦"春暖花開"華樂晚會暨籌募活動基金儀式上,這麼說。
光明日報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