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30 Julai 2013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Female Politicians Being Placed at The Sanitary Pad Package

Posted: 30 Jul 2013 06:46 PM PDT

I am sad to see the picture of a few female politicians being placed at the sanitary pad package.

To me sanitary pad is a great invention. However when the netizens put Adun Johor Jaya Liow Cai Tung, Ng Yen Yen or Shahrizat's picture on it, obviously they did not mean to praise them.

Men and women are physically different. Women need to endure menstrual pain and discomfort because of our sacred duty of giving birth. A true gentleman should know how to respect women despite the political difference, and not to make fun of women's biological process.


月事对很多女性而言,都是一种不大不小的烦恼。

月事不准,需要担心是不是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月事准的,不少又受经痛之苦。一位英国的朋友每个月都因为经痛请假。寻求医疗协助,医生说没办法医,只能等她生产后情况就会自然好转。

更别提因为衣物沾染上经血而造成的尴尬了!我中学时期的校服是全白的。平日里美则美矣,可是一到经期,多少女同学躲在厕所洗刷那一滴滴的污点,然后将校裙调转180度来穿,只求窘态能够不那么明显。

还有我们偶尔提高声量横眉瞪眼,男性友人就会在事后飘来一句:"你大姨妈来啊?"

这些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困扰,没亲身经历的人自然难以感同身受。可是还是有不少体贴的男性,会为经痛的女友或老婆按摩(例如我老公),或者为她买止痛药,然后哄不喜欢吃药的她说那是甜甜的糖果(例如我老公)。

可是,部分的男性,不仅不能展示他们的风度和体贴,反而热衷于拿女性的月事开玩笑。"月漏论"的始作俑者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是一个,将行动党柔佛柔佛再也州议员廖彩彤的照片放在卫生棉包装上的网民是一个。

(More......)

高級版的種族分離

Posted: 30 Jul 2013 06:41 PM PDT

"一個馬來西亞"口號的提倡者是我國的第六任首相納吉,推行至今也有大約3年。

通訊及多媒體部長阿末沙比里6月26日在國會指出,根據一份涉及3萬人的調查顯示,我國各族群對"一個馬來西亞"的接受程度已經高達86.4%。弔詭的是,倘若"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當真如此深入民心,為何身為提倡者的國陣卻只在第13屆大選中獲得47%支持率?

唯一可能的解釋,是國陣先行和自己的口號背道而馳。

就以小學的資源分配為例。根據教育部于6月27日給予我的回答,在第8、第9和第10大馬計划底下,我們一共興建了523所新小學。可悲的是,當中卻只有19所,也就是3.6%是華小。淡小更淒慘,只有區區4所,也就是0.8%。一個大馬不是推崇民族包容嗎?為什么對民族的母語教育權利卻不能做到一視同仁?

還需多努力

可見納吉要繼續推廣"一個馬來西亞",還需多做努力,而他第一個必需"感化"的對象,就是我們的前首相馬哈迪。

馬哈迪近來在他《新海峽時報》的專欄指出,大馬華人現今的困境(dilemma),就是在已經掌控經濟、主宰數種經濟利益之余,在躊躇是否還要奪取政治權力,或者是固守分享的原則。據報導,敦馬眼中最理想的模式,是保持華人掌控經濟、馬來人掌控政治的現狀。

如果是"一個大馬"的信徒,那么就應該樂見華、巫、印等少數民族,同時在政、經、文、教等領域大放異彩。納吉政府不是一直希望提昇華裔在公務員體系中的比例,同時也不斷促請私人界給予土著更多機會嗎?為何這邊廂,敦馬卻又希望華人只滿足于經濟上的成就,不該"指染"政治?

華人從商、馬來人從政這種簡單的二分法,只是高級版的種族分離,跟英殖民政府的分而治之高明不了多少。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