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8 Jun 2013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Posted: 27 Jun 2013 11:59 PM PDT


促砂能源公司的总裁自动辞职

Posted: 27 Jun 2013 11:49 PM PDT

基于昨日砂拉越大停电事故,我敦促砂能源公司的总裁,Torstein Dale Sjotveit,自动辞职,不然,砂能源公司就应解雇他。

昨晚的全州大停电是有史以来至严重的停电之一。其实,这两年来,砂拉越的停电率不断增加,影响我们日常生活,对人民和商家造成许多不便和损失。    

上个月,古晋才经历一场停电事故,古晋许多地区都受影响,尤以朋岭/民达华一带有些厂家受停电影响超过12小时。

20127月,古晋也经历约2小时的停电,虽然事后砂能源公司的官方文告称只45分钟就恢复能源供应。

201112月,全砂大停电约2小时(根据砂能源公司的官方记录)。当时砂能源公司的解释是因为格盟纳民都鲁输电缆发生电路跳闸情况。

昨日所发生的停电事故,砂能源公司的解释也是格盟纳民都鲁输电缆发生电路跳闸情况。

我们不仅要问:
1.         201112月的停电事故之后,砂能源公司到底有否提升格盟纳民都鲁输电缆的系统?若有的话,那为何同样的事故昨日再次发生?若没有,为什么没有?
2.         为何一条电缆跳闸,会影响整个砂州的电供?砂能源公司的后备系统去了哪里?

过去,砂电力公司有一个(N – 2)的政策,即,若2个发电站同时出现故障而关闭,它也不会影响全砂的电供。但是,如今砂能源公司并没有跟随这后备政策,所以导致一个地方出现问题,许多地方都受影响。

更甚的是,由于近年砂能源公司过于热衷建水坝,大部份的资源都用在建水坝的计划,而妥协了其发电站和电路系统的定期维修和提升工作。

201112月,新加坡的地铁公司的地铁频频发生故障,其原任总裁因此而引咎辞职,由一位砂拉越人接管新加坡的地铁公司。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文化,也是一位高薪人员所应持有的尊严。


砂能源公司每年付还其总裁Torstein约一年500万令吉的薪酬,但是,货不对办,自他上任后,砂州的停电率更糟糕。一位如此高薪的公司执行人,应有廉耻心和对公司的失误负责的尊严。因此,砂能源公司的总裁应仿效新加坡地铁公司的前总裁般,引咎辞职,而非厚着脸皮的死赖在该位置,继续领高薪,叫砂州人民为他的无能继续买单。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