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8 Mac 2013

SERVANTHOOD

SERVANTHOOD


黄渼沄:妇女选票占半308政治海啸功不可没。倪可汉:妇女一票同等男人一票

Posted: 07 Mar 2013 11:52 PM PST

倪可汉率领其政治秘书黄渼沄和黄琳惠及行动党党员一起到班台巴刹派送花朵

妇女选民占了选民总人数的一半,促成了2008年全国大选海啸的发生,是来届国家政治迈向新里程碑的重要关键。

民主行动党全国妇女组组织秘书黄渼沄表示,今天不仅仅只是国际妇女节,对于马来西亚人民而言,更是2008年3月8日大选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而妇女选民更在5年前就用手中一票,促成了政治海啸的发生。

她说,一直以来,妇女往往都被标签为弱者需要受保护,不能与男人一较高低,只能在家里相夫教子。可是,妇女在家里的付出却又常常被视为理所当然而不被重视。

"其实不然,如果角色调换,让男人在家里当一天'主妇',从早上起床开始为家人打点三餐、送孩子上学、补习,整理家里做家务,一直到晚上上床休息,他们不见得能够胜任这一门复杂的管理艺术。因此妇女们都不应该小看自己的能力,应当对自己有自信。"

黄渼沄是在今天上午联同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班台各支部党员包括林宗荣、姚顺吉、林瑞良、许永咏、黄琳惠、卢碧心、陈美燕、潘万水、阿鲁姆甘、克里斯南、马德文等在班台巴刹派花时这么表示。

黄渼沄指出,现在的社会已经较为平等,女生的能力已经渐渐获得众人的肯定,并且从净选盟妈妈们参与社会活动,也在逐渐唤醒女生更关注社会发展,了解政治环境与自身的责任,以便能够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倪可汉与黄渼沄派送玫瑰花给妇女,获得非常热烈的反应。

另一方面,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也在致词时表示,年轻一辈一定要珍惜及感恩妈妈的贡献,丈夫也要珍惜太太为家庭辛劳付出。

他说,妇女也是国家命运的决定者,手中的一票等同于男人的一票,因此在大选时要踊跃出席投票,为国家的未来创造一个新的环境和面貌。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