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4 Januari 2013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黃漢偉:確保宗教的平等及自由

Posted: 03 Jan 2013 12:16 PM PST









48小時千人接力祈福‧列大馬紀錄大全

檳城11日訊)馬佛總檳州分會聯合各佛教團體,於上週五至週日舉辦48小時千人接力持咒祈福法會,法會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圓滿落幕。3天法會因獲得逾千名信徒輪值持咒而成功列入在馬來西亞紀錄大全。

持感恩心看待成績
馬佛總財政及工委會主席釋開寧法師指出,法會成功多虧幕後法信的默默工作及大家的配合。他希望信徒可以持著感恩的心看待這個成績,並且繼續努力工作。

檳州城鄉策劃、房屋及藝術部主席黃漢偉說,佛教是探討人類,從生、老、病及死的過程,佛陀覺語明瞭,萬物的緣起是因果的一個循環,一切的改變都由自己負責,而眾生所承受的身、心靈的痛苦,與自己的所作所為息息相關。

他指出,人類必須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制度持續進行社會改革運動。大馬聯邦憲法確保宗教的平等及自由,伊斯蘭教由伊教行政部管理,檳城從去年開始主張非伊斯蘭教行政部,由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領導管理檳州所有非伊教行政事務,定期與5大宗教開會瞭解各宗教所面對的問題,從而達到各宗教都獲得平等對待。

集體回向功德
"每 年全國性的開放門戶慶典中缺少衛塞節是事實,今年州政府首次與佛總及各佛教團體,以官方的方式給予衛塞節官方的地位,在檳州大會堂舉辦屬於州級的衛塞節慶 典。"馬來西亞紀錄大全代表麗奧娜頒發由丹尼爾黃認證的馬來西亞紀錄大全證書給馬佛總,由開寧法師代表接領。另外,大會頒法證書給參與事項活動的各佛教團 體代表。

馬佛總主催的"慈善創和諧,全民大圓融"48小時千人接力持咒祈福法會在開寧法師、慧吉祥活佛及峇谷法師主持下,集體回向功德。(光明日報)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