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4 Disember 2012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新营业空间太小了 砂督小贩联署拒迁

Posted: 22 Dec 2012 01:01 AM PST


砂督周末市集进入搬迁倒数阶段,我上午与朋嶺区州议员杨薇讳及石角区州议员周宛诗以及党员同前往砂督周日市集,为当地的小贩做最后的捍卫冲刺。

目前我们已收集了大约400名砂督周日市集的小贩联署拒搬的文件,毕竟小贩们表态说,周日市集只是在周六与周日运作,不是平日运作。

我相信,由于小贩忙于生意,有些还未签名,惟,该党所接触的砂督周日小贩,有90%是拒绝搬迁。

小贩拒绝搬迁的原因是他们必须从一个稳定收入的地方,搬迁到一个未知数,小贩们面对一切要重新开始的担忧。与此同时,新营业地点的摊位有限,不足以容纳目前周末市集的小贩。

北市市政局目前已将新古巴丽雅小贩中心的管理权交给联邦农产品与销售局(FAMA)负责,而后者也多次与周日市集的小贩开会商讨摊位安排的事宜,却最终没有一个清楚的交代与安排,有的小贩摊位也遭割除。在种种不明朗的情况下,小贩们拒绝搬迁。

我将于下周一拜会北市当局的其中一位总监,并将于部分小贩一同去会见该局总监,尽量将小贩的意见反映给总监知道。

若政府坚决要在明年15日要求小贩搬迁到新小贩中心,可以预见新的营业地点将呈现一片混乱,由于没有明确的摊位安排,届时,小贩们或上演争摊位的局面。据了解,早前砂督周日市集也曾出现争执的局面,直到小贩们知道摊位的范围后,才相安无事。

砂督周日市集约有1800个摊位,新的小贩中心只有800多个摊位,新的小贩中心只有800多个摊位,而政府却要强制所有的周日市集的小贩搬迁,这是不负责任的作法。因此,我认为,政府应该要体恤人民的处境,要让人民更方便去谋生计,而非处处刁难,以政府的观点去执行,而是听取民意。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