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6 November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黃漢偉:尊重創作自由也要保古蹟

Posted: 25 Nov 2012 09:16 PM PS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 根據規定,新壁畫不能再裝置任何實物,避免弄傷拍照的民眾。(圖:星洲日報)
1 of 2
(檳城)檳州藝術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檳島市政局與喬治市世遺機構已訂出了7項新條例管制新壁畫,民眾日後在老房子的外牆進行創作時必須嚴格遵守,否則,檳島市政局執法單位將會發出罰單,罰款可達500令吉。

"這是為了維護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城的傑出普世價值,避免太多的壁畫作品而掩蓋文物古蹟。"


古蹟部門核准後才能開工
歡迎索取壁畫表格


黃漢偉說,檳島市政局已推出申請壁畫的官方表格,有興趣申請者需呈交其他相關文件,並提交申請表格給市政局的古蹟部門,同時支付50令吉的申請費,經古蹟部門的審核後,有關壁畫才能開工。
"管制的範圍是在喬治市古蹟內,喬治市外並不在此例。"

2新壁畫命運未卜
另4壁畫必須暫停

他說,喬治市柴路頭的最新2幅壁畫出現違規的情況,即採用油性顏料、使用假路牌、未向檳島市政局報備等,因此,他們已向有關畫家及贊助商要求暫停餘下的4幅壁畫創作。
"我們尚未決定如何處置現有的2幅新壁畫,不過,有關單位只要確保接下來的作品都遵守規定,他們將可以繼續創作。"

他也提及,新壁畫的創作者即本地聽障作家顏詒隆週四晚上已主動找他溝通,而他亦告知了對方為何
要畫家遵守規定的原因。

尊重創作自由也要保古蹟

"我們尊重藝術家的創作自由,但也要保護古蹟,於是,我們唯有訂出折中方案,讓兩者都能得到保障。"

黃漢偉是在週五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說。陪同出席者尚包括喬治市世遺機構總經理林翠萍及檳島市政局古蹟部門工程師法茲麗拉。

在喬治市內進行壁畫創作需嚴守以下7條例:
(1)壁畫需是非永久性質。
(2)詳解壁畫創作內容及設計。
(3)壁畫尺寸必須是合理,符合市政局的標準。
(4)需獲得建築業主的同意。
(5)確定新壁畫地點不影響交通流量。
(6)使用的顏料必須符合古蹟建築標準,如採用水性顏料等。
(7)不允許安裝全新或額外的結構,如鐵竿、假路牌等等。

任何疑問可聯繫檳島市政局古蹟部門(光大11樓),電話為:04-2592259。(星洲日報/大北馬)



State Town and Country Planning, Housing and Arts Committee chairman Wong Hon Wai said artists wanting to draw murals in the heritage site would now have to apply to the Penang Municipal Council for approval.

He said murals done by Lithuanian street artist Ernest Zacharevic should not be a precedent as his artworks were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George Town Festival which had been approved by the authorities and commissioned by the George Town World Heritage Inc.

Wong said interested individuals or companies should submit applications to the council's Heritage Department and were required to comply with certain terms and conditions.
The Heritage Department can be contacted at 04-2592259.

仅限南美园申请条件降低 收入2500可住宏愿组屋

Posted: 25 Nov 2012 09:06 PM PST

As reported in Nanyang Siang Pao

仅限南美园申请条件降低 收入2500可住宏愿组屋

  • 南美园宏愿组屋仍有逾半空置单位, 槟州政府同意降低租户的申请条件, 以提高入住率。
(大山脚24日讯)由于南美园宏愿组屋至今仍有逾半空置单位,槟州政府同意降低租户的申请条件,即家庭收入须低于每月1500令吉的条件,调高至须低于每月2500令吉,以提高宏愿组屋的入住率。

不曾住满租户
掌管槟州房屋委员会的行政议员黄汉伟说,于1999年增建的宏愿组屋,拥有两栋21层共912个单位。
有关组屋开始入住后,不曾住满租户,直至11月20日仅有481个租户,目前仍有431个单位空置。

"州政府了解到人民的生活水准已提高,所以认为每月2500令吉的家庭收入条件是合理。不过,这项条件仅限于南美园宏愿组屋,因为州内许多组屋几乎住满。"

他今日为南美园宏愿组屋活动主持开幕仪式,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南美园宏愿组屋目前拥有481个租户,包括华裔199户、巫裔193户、印裔64户及其他25户。较早前,房屋委员会曾经邀请符合资格者入住,但反应不热烈。

"因此,州政府希望降低申请条件,希望减少南美园宏愿组屋的空置单位,但这只是特别个案,因为空置单位将引来各项犯罪问题,包括偷窃、破坏及毒品。"

财政司建议组屋居民 设志愿巡逻队维持治安

槟州财政司拿督莫达说,他建议组屋居民成立槟州志愿巡逻队,以"我们自己照顾自己"的方式,维持组屋区的治安。

"因此,有兴趣的居民可向组屋管理层登记,管理层将从中筛选出15名成员协助维持治安。"
巴当拉浪区州议员陈宗兴说,只要居民加入槟州志愿巡逻队,他们可获得州政府资助,并获得对讲机及闪光外套。

他说,倘若居民加入志愿巡逻队维持治安,相信组屋区的犯罪问题将获得改善。

黄汉伟:仿效打枪埔组屋 改善基建引来租户
黄汉伟说,亚依淡打枪埔组屋之前有170个单位遭空置10余年,但随着州政府拨款改善组屋的基本设施后,有关空置单位已被租户填满。因此,州政府希望将有关模式搬来宏愿组屋,在整修空置单位后租出去。

他说,州政府今年拨出20万6349令吉改善南美园宏愿组屋,包括在河岸增建长达250米的围墙栅栏(13万9640令吉)、更换损坏窗框(3万8000令吉)及重装升降机重型砖块(2万8709令吉)。

"此外,州政府已批准2013年的110万令吉拨款,维修及装置6个新电梯(36万令吉)、维修雨水排水管(2万令吉),以及维修120个空置单位(72万令吉)。

他说,南美园宏愿组屋每月租金仅100令吉,有关租金是低于其他地区的租金,相信租户有能力缴付,但仍有租户没定时缴付租金,造成该组屋遭拖欠高达118万9000令吉租金。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