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1 Julai 2012

SERVANTHOOD

SERVANTHOOD


马华放弃政党责任,自办大学自不承认文凭42年‏

Posted: 10 Jul 2012 09:12 PM PDT


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在《双王辩 2.0》引以为傲说马华建立拉曼大学栽培了20万优秀生但行动党却对教育没贡献的说法无法认同。倪可汉今天发表文告说,马华身为执政党应该拟定公平与合理的政策。但马华完全放弃政党的责任,选择向巫统妥协。当年,很多华裔优秀生因为种族固打制而不能进入本地大学,马华却不敢向巫统抗议,采用以成绩来作为入学标准。马华反而选择在体制外建立拉曼大学。结果优秀生不能进入本地大学的案例越来越严重,拉曼大学招收的学生反而越来越多。
自办大学自不承认文凭
马华当初为了办拉曼学院,用了5年的时间来打广告,过后又用了5年的时间来建大学,前前后后一共用了10年时间才开办一间大学。讽刺的是,好不容易有了大学,却不受马华也有份在其中的马来西亚政府承认文凭。学生要等迟至42年后,因为大选将近,政府才来承认拉曼大学的文凭。如果华社靠马华这样的速度来办大学,一代人根本没有机会受教育。
建议马华争取公平政策
马来西亚有53间大学,20间是政府大学,33间是私人大学。除了拉曼大学,其余的33所私人大学都没有向华社筹过一分钱,也没有要求人民答谢他们。唯有马华拿了人民的钱来建大学后还要人民感谢他们的贡献。这种本末倒置的想法只有马华公会才会说出口。

身为执政党,马华应该向巫统据理力争,争取非土著的入学率。目前,20所政府大学里只有23%的非土著。民主行动党相信如果有公平合理的政策,不看种族肤色只以成绩作为入学标准,45%的非土著将有资格进入大学。如此一来,在不必向人民募捐一分一毫的情况下,增加了22%非土著的入学率变相等于'建'了4间半大学。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