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14 Jula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黃漢偉:提昇廉屋化糞池動工了

Posted: 14 Jul 2012 10:44 AM PD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黃漢偉:提昇廉屋化糞池動工了‧

檳城‧威南)檳州城鄉規劃及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困擾396戶雙溪爪夷廉價屋居民近10年的排污系統問題,在提昇工程進行的1年內,居民難免會繼續嗅到異味,居民要有所準備。

他說,民聯州政府首次撥出最大筆的撥款167萬令吉,提昇州政府廉價屋化糞池系統,因為工程有挖掘化糞池,施工期間無法避免嗅味的問題。

黃漢偉昨日(11日)在爪夷區州議員陳明發、英達麗水公司及承包商代表陪同下,為雙溪爪夷及華都村廉價屋提昇化糞池工程主持動工儀式上致詞。雙溪爪夷獲130萬令吉撥款,而華都村42戶的化糞池獲37萬令吉提昇。


他表示,2區的廉價屋都超過30年,當時的化糞池是採用舊式個人化糞池系統,沒有先進的科技過濾,因此容易溢滿。

黃漢偉說,工程竣工後,州政府決定把化糞池管理權移交給英達麗水公司接管。

收集各方知識和技術
確保提昇工程有效及透明

黃漢偉也說,提昇化糞池工程耽誤了1年,是因為州政府首次進行大型提昇化糞池計劃,當局必須收集各方的知識和技術,確保工程有效及透明,才拖延到今天。

另一方面,黃漢偉說,自2008年後,民聯政府每年把維修州政府廉價屋基設的撥款提昇到1千萬令吉,比起國陣年代的100萬令吉,提高了10倍,解決了不少前朝政府不能解決的廉價屋基設問題。
他也說,這次提昇排污工程共有12名承包商參與該公開招標活動,出價167萬令吉的承包商獲標。

陳明發:為不影響工程進展
18戶居民允拆違建部份

爪夷區州議員陳明發說,這次雙溪爪夷和華都村廉價屋提昇化糞池系統的費用167萬令吉全部由州政府支出,解決困擾居民多年的貼身問題。

他說,2天前,承包商與雙溪爪夷18戶違例擴建的居民對話,所有居民答應自動拆除擴建部份,確保不會影響工程進展。

他也說,州政府在4年以來,明顯改善爪夷選區的水災問題,同時對廉價屋基設也特別關注。

更換排污管及輸送管

承包商卡馬沙說,這次的工程,所有排污管和連接共用化糞池的輸送管都會更換。
"8個共用化糞池將會清洗及更新抽泵的系統,讓排污系統更順暢及提昇該花園的環境衛生。"(星洲日報/大北馬)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