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7 Me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懷孕申請有薪病假不果‧我可否從法律途徑追究?

Posted: 17 May 2012 07:54 PM PDT

我是名職業婦女,目前在外貿企業公司擔任經理一職。我去年懷孕時因申請有薪病假,而與公司鬧得不愉快,因此想尋求相關法律的意見。

我在懷孕初期時因胎兒不穩定,醫生經診斷後表示無法如常上班,因此給我開出2個月的病假。

但人事部經理宣稱,根據公司所定下的員工條例,員工必須住院才符合申請長達60天的有薪病假。我嘗試與人事部理論不果,最後只能申請2個月的無薪假期。

不在法令保護範圍

我曾查詢勞工法令以圖反駁公司的決定,卻發現勞工法令只保護低薪族群,而我並不在該法令所保護的範圍內。
更有甚者,我後來在申請產假時,從人事部同事的口中得知,公司並沒有特別注明申請有薪病假的條例,與之前說法自相矛盾。
(More......)

3華小列半津貼學校 張念群促魏家祥解釋

Posted: 17 May 2012 07:30 PM PDT

(沙登17日訊)雙溪龍華小、沙登嶺華小和加影先鋒鎮華小由中央政府撥地建校,卻被列為半津貼學校,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促請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給予人民一個合理的交代。

張念群強調,根據日前她在國會獲得的書面回答,教育部已證實這3所學校被列為半津貼華小。

董事部須自行承擔

她認為,教育部的決定對上述華小不公平,因半津貼學校對學校發展造成局限,維修費和擴建新建築物等費用主要由董事部承擔,而非教育部,這也是半津貼和全津貼學校最明顯的差別。

她說,教育部雖需承擔半津貼學校,每月最高2000令吉的水電費,但未能全面解決半津貼學校面對的問題,董事部還需自行通過行政撥款支付水電開銷。

她指出,雙溪龍華小、沙登嶺華小和加影先鋒鎮華小,皆由中央政府撥地及給予撥款,不明白也不認同三校被歸列為半津貼學校。

“若要將半津學校改為全津學校不容易,因有關學校需要自願將校地和建築物移交教育部管理,移交程序也較緩慢,政府也不應將華小分成半津和全津學校。”

她今日聯同史裡肯邦安州議員歐陽捍華、梳邦再也市議員戴禎興和黃思漢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沙登嶺華小未呈圖測

梳邦再也市議員黃思漢指出,沙登嶺華小建校委員會至今仍未提呈建校圖測,若建委會面對任何問題,可前往市議會洽商。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