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1 Me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你能为国家做什么

Posted: 01 May 2012 06:18 P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http://www.eunited.com.my/

昨天,受邀到一所中学担任全校辩论比赛高中组决赛的评审。一看反方同学的队名"Lynas回家啦!",我乐了。

今天,来到同一所中学担任全校辩论比赛初中组决赛的评审,比赛结束后一位同学跑来找我,说他的朋友要找Bersih或者反稀土的衣服,问我是不是有。我说我车上是有几件,而且见他们这么有心,我决定开出特价。结果同学们一口气买了8件。

我看他们兴致这么高,很好奇的询问他们是在凑热闹还是真的打算参与明天的集会 。同学们告诉我,他们明天会从学校集会出发,大概已有200人报名。
我听了吓了一跳,开始为他们担心:"认真的吗?你们难道不怕被捉?"

同学信心满满的告诉我:"我们已经计划好了,大家都穿班服上街,如果真有警察拦路就扮无辜,说我们是班聚。和同学上街不算犯法吧?"
(More......)

破坏集会者应受制裁

Posted: 01 May 2012 06:13 PM PDT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30-4-2012(星期一)发表文告: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指出,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坚称警员要求摄影记者将照片删除是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说法,是完全不能让人信服的。

她质询,如果摄影记者不能保留他们拍摄的照片,那他们又怎么能完整记载事情发生的经过,把真相显露在世人面前?

她说,记者向来被称为“无冕皇帝”,可是,如今却成为“无免皇帝”──无法幸免的免。

也是沙登区国会议 员的张念群今天发表文告说,新闻从业员的工作是客观地报道事情发生的经过,惟他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却遭到不合情理的待遇,让人感到遗憾。

(More......)

【念念有辞】25万人卑微的要求

Posted: 01 May 2012 05:06 AM PD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428起个大早,吃过早餐,就和老公驱车前往Bandar Tasik Selatan的轻快铁站,准备乘搭轻快铁入城。

在轻快铁站的电梯门口,碰上了4位年轻人。两人身穿青衣,两人身穿白衣。我本来还对他们的目的地存疑,可是他们打量了一会儿我身上穿的净选盟衣服后,就开声问我哪里可以买到同样的衣服。那一刻,我知道这4位拿着iphone寻找集会地点的年轻人是我的同伴。

顺利搭上轻快铁,每一站都有身穿黄或青衣的乘客湧入。大家开始谈论哪一站下车最方便、最靠近苏丹街。下车后,有接近50名身穿黄或青衣的群众朝苏丹街走去,我和老公也是这样跟着大队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们的心愿其实很简单

不要问我到底苏丹街聚集了多少位出席者。放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完全看不到尽头,而且,都是以华人居多。大家都兴奋的拍照、知名电台主持人吉安也在那里录音录影。有人在现场派送免费的矿泉水。歌声此起彼落,气氛好的不得了。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