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2 Me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Launching of Penang Free Wifi at Air Itam

Posted: 21 May 2012 05:07 PM PDT


黃漢偉、卡巴星、林冠英和黃泉安一同推介阿依淡區的檳城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Launching of Free Wifi at the Air Constituency by YB Wong Hon Wai (ADUN Air Itam), YB Karpal Singh (Ahli Parlimen Bukit Gelugor), Chief Minister YAB Lim Guan Eng and YB Jeff Ooi (Ahli Parlimen Jelutong)

Restoration for heritage buildings in George Town.

Posted: 21 May 2012 05:04 PM PDT


 As reported in China Press.

黃漢偉:空置老屋獲修復

檳州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1999年屋租統制法令被廢除后,許多人因為負擔不起昂貴的屋租,已遷出喬治市;入遺后,這些古蹟建築物自然大受投資者青睞,售價水漲船高。

他指出,喬治市入遺帶來的其中一個重要影響是,一些空置多年的老屋獲得重新修復。

黃漢偉回應本報記者詢及,越來越多投資者買下老屋,導致喬治市人口流失一事,這么說。

黃漢偉舉例,在光大八爪魚天橋旁的樂台居也空置多年,喬治市入遺后,獲得投資者修復,也讓年輕一輩的檳城人認識這些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

他說,入遺后,喬治市核心區,如南華醫院街、牛干冬及愛情巷一帶,出現許多餐飲店、精品店及生活館,在喬治市打造人文藝術空間,也為古蹟區帶來新面貌。



(檳城18日訊)房地產經紀陳友新指出,喬治市世遺區的老屋自從入遺后,一些價格甚至漲價至少3倍,其中位于古蹟核心區牛干冬的老屋價格,已漲到每平方尺800令吉以上。

他說,喬治市入遺確實讓外國投資者對喬治市的戰前屋趨之若鶩,包括新加坡、澳洲、英國和意大利等國家。

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目前喬治市古蹟核心區的老屋售價,已漲高至每平方尺600至800令吉。

"古蹟緩衝區的老屋價格,則從每平方尺400至500令吉。"

陳友新指出,打銅仔街、愛情巷、南華醫院街及牛干冬是其中最受投資者青睞的地點,價格也最高。

須依指南修復
他說,許多投資者買下老屋后,將之打造成精品酒店、餐廳和咖啡館等,也有一些選擇買來居住。

"觀音亭后巷、打銅仔街、調和路、田仔街及日本橫街,是外國人會選擇來居住的地點。"

他說,目前喬治市的老屋至少有200至300間戰前屋已轉賣給投資者,一些甚至一次性買一整排;至于一些屬于大家族的古蹟建築物,一般上不會轉賣。

陳友新說,喬治市入遺前,一般上年輕人都不會購買戰前屋來居住,而比較喜歡買新房子。

"如今,一些三四十歲的青年,也會選擇購買戰前屋。"

他指出,世遺區的古蹟建築物要修復,都需要經過喬治市世遺機構的批准,至于售屋方面,除了訂下外國人購屋的最低價,政府沒有其他的限制。

他不認為,戰前屋賣給投資者后,會導致世遺區冷清清,因為都有用來作為商業及居住用途。

Handing over the key to purchaser of Suria Vista LMC project at Paya Terubong

Posted: 21 May 2012 04:56 PM PD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Jit Pao

黃漢偉:阻購買者"炒樓"‧檳廉屋或延長"禁售期限"

黃漢偉(左4)移交鑰匙給受到房屋發展計劃逼遷,獲得賠償旭陽之苑中廉價屋的亞依淡和壟尾居民;左一起是柏蘭安南、蘇琮勝及楊順興。(圖:星洲日報)




苑陽之苑自去年6月中開放給民眾申請後,經過5次的獻議才完成份配90個單位。(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政府可能延長現有的廉價屋和中廉價屋"禁售期限",相信可以更有效防止日愈嚴重的"炒樓"情況。
檳州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現有的政策是禁止屋主在入住的5年內,售賣私人界興建的廉價屋和中廉價屋,政府興建的房屋則是10年。

他透露州政府準備與律師公會、房地產商等開會討論,研究更嚴格的管制方式。各造一旦達致協議,州政府只需在行政議會上通過,就能夠立即執行。

提供房屋給真需要者
杜絕"今年買明年賣"

黃漢偉說,有關廉價屋和中廉價屋屋主入住5年內出售本身單位的情況很少,這類不負責任的屋主可能只佔總數的數巴仙而已。但是,單一新聞難免會引起大家關注,使得人們產生錯覺。

他相信新政策將杜絕"今年買,明年賣"的情況,確保廉價屋和中廉價屋,是提供給真正需要房屋的人民。

黃漢偉昨日(20日)上午在壟尾旭陽之苑移交鑰匙給購屋者時,透露州政府已經通過自今年7月1日開始,限制外國人在檳州購置產業。在新政策下,外國人只能購買100萬令吉以上的公寓,或200萬令吉以上的平地屋,避免過多的外國人置業影響檳州屋價。

州政府讓更多人擁屋
他說,房屋課題在檳州受到高度關注,同時,讓更多人擁有房屋才是穩定社會的基礎。
壟尾區州議員楊順興、檳島市議員柏蘭安南、壟尾區鄉委會主席劉一成、安樂村鄉委會主席黃振部、旭陽之苑發展商Jiran Cergas有限公司市場執行員蘇琮勝等人也出席移交鑰匙儀式。

黃漢偉也解釋旭陽之苑的90個中廉價屋單位是經過五次開放申請後才完成份配。
"在第一批的90名合格申請者當中,只有69人接受獻議,其他21人基於各種因素拒絕了獻議,房屋局必須重新公開讓民眾申請。"

積極建可負擔屋
民聯政府不需等大選才做

黃漢偉說,州政府也準備在峇都交灣興建1萬2千個單位的公寓,還有線上調查廉價屋與中廉價屋申請者產業背景的電腦系統等,都是檳州民聯政府的長遠計劃,根本不需要等到大選才做。

他說:"雖然我與楊順興在2008年全國大選後首次中選為州議員,對於一些事務很陌生,但是,我們都很努力學習和工作,面對來自敵對政黨的各種政治指責,包括聲稱檳州民聯政府沒有興建可負擔房屋,我覺得不需要與他們相罵,畢竟擺在大家眼前的事實就是證據,以後自然不攻而破。"

楊順興:讓人民住舒適社區
州政府不建"鴿籠式"組屋

楊順興說,檳州民聯政府的心願是打造適合居住,擁有休閒和公共設施的高樓住宅區,不是密密麻麻的"鴿籠式"組屋。

他透露州政府希望超過80%檳州人民能夠擁有本身的房屋,同時住在舒適的社區裡。
擁有256個單位的旭陽之苑,其中123個屬於房屋局分配的中廉價屋,另外133個是中價屋。33個中廉價屋單位保留給亞依淡及壟尾地區受到房屋發展計劃逼遷的居民,其餘90個公開給人民申請。

As reported in Nanyang

黄汉伟:免投机者"现买现卖" 组屋买卖年限或延长


  • 垄尾旭阳之苑中廉价组屋已取得住用证,钥匙也将陆续移交给购屋者。

(槟城20日讯)避免投机购屋者"现买现卖"牟利,槟州中廉价组屋自由买卖5年年限近期将被研究调高。

掌管槟州房屋委员会的行政议员黄汉伟指出,私人发展商兴建的中廉价组屋,5年后才能在自由市场买卖,州政府兴建的则为10年。

黄汉也是亚依淡区州议员。他强调,尽管在年限结束前买卖中廉价组屋情况不算严重,但这却违反了公共政策,导致一些真正有需要房屋的群体受影响。

垄尾旭阳之苑移交钥匙
他指出,近期将召集律师、发展商等方面开会讨论上述事宜。他于周日早上出席垄尾旭阳之苑中廉价组屋移交钥匙仪式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同时,他说,州政府亦可提升电脑系统,通过槟威市议会、土地局等网站,就可知道一个屋主拥有多少产业。

他也说,民联执政槟州后,致力于解决许多国阵执政时期无法解决的房屋问题,包括复兴多项房屋搁置计划,让人民居者有其屋等。

另外,他说,发展商着手于土地转手程序,以设法拯救搁置10多年的垄尾大华高原组屋。
他说,罗弄峇都兰樟一带将有一项拥有234个单位的中廉价组屋工程,估计2至3年后竣工。

杨顺兴盼八成槟城人居者有其屋

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致词时希望,槟州有朝一日能够达致80%槟城人居者有其屋,在有素质的房屋下生活,如目前的新加坡。

垄尾旭阳之苑(Suria Vista)中廉价组屋于今年4月30日取得住用证,周日早上被逼迁而获赔偿的29户居民出席领取钥匙。

较早前,黄汉伟巡视铺上柏油的甘榜比桑小路;他说,甘榜比桑、部分安乐村、惠安村共8公里长小路,耗资17万令吉铺上柏油。

Allocation to resurface the kampung road of whole Kampung Pisang

Posted: 21 May 2012 04:52 PM PDT

As reported in Sinchew Jit Pao

黃漢偉撥款道路重鋪瀝青‧甘榜比桑多村居民出入方便了!

 
 甘榜比桑村內居民感謝黃漢偉協助村內道路重鋪柏油,讓他們出入變得順暢多了!(圖:星洲日報)

(檳城)亞依淡甘榜比桑多個村莊獲撥款重鋪柏油路,數百戶人家出入變得更方便了!
甘榜比桑一帶的多個村莊,道路年久失修,被村民詬病已久。在獲得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的撥款下,各村延綿8公里的無名小道皆獲提昇,並已在日前竣工。

黃漢偉說,這項工程陸續在3年內進行,甘榜比桑內的小路現已獲重鋪柏油。附近的安樂村及惠安村部份小路也獲提昇,3村的重鋪柏油工程全長約8公里,耗資17萬令吉,可說是這一區近10年來的最大工程。

過去10年道路僅見洞補洞

"村內的小道不在中央政府、市政局及州政府的管轄之內,只能靠州議員撥款提昇。而該區3村的道路在過去10年來已沒有重鋪柏油,僅見洞補洞。現在總算全部都有新的柏油路可走了。"

他說,除此之外,州回教堂前、天德園大道及羅弄峇都蘭樟路也已獲擴建及重鋪,將阿依淡區內基本設施大大提昇。

黃漢偉是在昨日(20日)到甘榜比桑巡視后,這麼說。出席者尚包括其服務隊成員。(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