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21 April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New Policy to restrict foreigners to purchase property in Penang

Posted: 21 Apr 2012 09:40 A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新政策為保障永久居民

檳州城市及鄉村規劃、房屋和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州政府落實"外國人購買房產最低價"政策是為照顧永久居民利益,沒有限制外國人在檳置產之意。他說,在檳置產的外國人主要來自5個國家,包括新加坡、印尼、中國、澳洲和英國,他們未必都在第二家園計劃下定居檳城。他說,英國的貨幣匯率強勁,就算州政府設定最低價,對他們來說還是負擔得起。

他說,對於那些沒有在第二家園計劃下定居檳城的外國人,因不需要根據規定必須在銀行存有一定數額的款項,他們可利用這些錢購買或租房屋。他說,據報告,外國人在檳城置業的巴仙率每年低過3%,州政府還是鼓勵外國人來檳城居住,只是必須購買高檔房屋。

 有效控制外國人買老屋

 對於限制外國人購買老房子改建為古蹟酒店,黃漢偉說,新政策下外國人在檳城要購買有地房屋最低價為200萬令吉,這有效控制外國人購買老房子。他說,據大馬產業服務及估價局報告,古蹟區內的房屋交易價格維持在100萬令吉至200萬令吉之間,落實新政策後,外國人只可購買200萬令吉以上的房屋,

低過有關價格的老房子將不得再購買,可控制外國人購買老房子。他說,落實有關政策,也可讓發展商在興建房屋時有新考量,以免興建過高價格的房屋後沒有買家。

檳保持亞洲第8適住城市 林民利憂外國人置產限制影響排名

檳城21日訊)由發展及人力資源分配方案供應商(ECA International),針對外籍人士居住條件而進行的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排名,公佈今年度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的排行榜,檳城喬治市和2011年的排名相同,維持在第8位,吉隆坡則從第9位下滑至第10位。

儘管檳城喬治市在"2012年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排行榜中維持在亞洲排名第8;但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授權代理拿督林民利認為,州政府落實"外國人購買房產最低價"政策,或將使有意定居檳城的外國人放棄檳城,恐影響日後的排名。該供應商是依據氣候、醫療服務、房屋與相關設施、隔離程度、社交網絡、休閒設備、基礎建設、個人安全、政治氣氛及空氣品質等因素得出有關排名。

有關結果是為協助全球各企業人力資源部門制訂駐外員工的薪金制度。喬治市被評選為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第8名,林民利週六告訴《光明日報》,據外籍人士的回饋,他們來馬來西亞定居主要選擇3個州屬,包括檳城、馬六甲和沙巴。老外最愛檳甲沙他說,外國人尤其喜歡檳城,因為檳城仍屬半開發城市,而且消費低廉、人民熱情、沒有語言障礙和方便出入。不過,州政府日前宣佈7月將落實"外國人購買房產最低價",會影響外國人到檳城定居。

他說,州政府要鼓勵外國人來檳居住,不應該制定太多限制,以免他們被逼選擇到其他州屬居住。他認為,與其設定外國人購買房屋最低價,不如限制外國人購買古蹟區老房子後改建為古蹟酒店,因這些酒店都屬非法經營。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日前宣佈,外國人在檳城購買公寓最低價將從50萬令吉將調升至100萬令吉,在檳島購買有地房產則最低200萬令吉,至於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下的外國人,必須購買最低50萬令吉房屋,房屋只限購買2個單位。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