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30 Januar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 过了不一样的新年

Posted: 30 Jan 2012 05:57 AM PS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www.chinapress.com.my

这次的新年,过得和以往很不一样。首先当然是因为我结婚了,以前是伸手讨红包,今年开始要派红包。其次以前是一个家庭的亲友和聚会,现在成了两个家庭,亲戚和家庭聚会理所当然的也变多了。

更关键的不一样是我的二叔在大年初叁凌晨因癌症辞世。其实,他在农曆新年前健康就一直处于红灯水平,年廿九出院就是为了在家吃顿团圆饭,可是之后就一直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大年初一,大家看他已经无法喝水进食,就决定再次把他送进医院。

二叔入院后也从未清醒过,只是不断的吊水和打吗啡止痛,终于在初叁凌晨六点撒手人寰。值得安慰的是二叔走得很快,没有承受多大痛苦,也算是尽了家人尽量减轻他的痛苦的一番苦心。

二叔很迟才发现自己罹患癌症,而且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四期了。二叔只有一个儿子,人在中国唸书,为了不影响儿子準备考试,二叔和家人都不敢将他患病的消息告诉儿子。堂弟隐约知道父亲生病了,可是直到他春假回家才知道原来爸爸是患上末期绝症,所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