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7 Jun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星洲六日谭】我国也有中文翻译人才

Posted: 17 Jun 2011 10:09 A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Sinchew.com.my

我国公务员人数,与世界各国不管是先进国还是发展中国家相比,绝对属于高比率。

目前,我国公务员人数超过122万人,占人口的4.5%和在我国1千200余万名就业的人力资源中的10%。换句话说,每10个就业的大马人当中,就有一人是公务员,这还不包括许多政府部门长期约聘的额外人手。

与邻国相比,新加坡450万人口却仅有6万公务员,比率不到新国人口的1.4%,1.79%,印尼公务员占人口比率也仅,泰国2:06%,1.81%,菲律宾,反观我国,公务员人数庞大,可是效率却是差强人意。

虽然我国已拥有这么庞大的公务人员体系,可是政府部门推行计划,还要寻求外包服务。

为了推动社交媒体的宣传工作,旅游部花费了180万令吉聘请了一间私人公司,架设了一个面子书专页,引来国人诟病。

“我的第二家园计划”是我国移民厅和旅游观光局推出的唯一可以让外国人无限制的居住在马来西亚,自由进出马来西亚的侨居项目。

为了打响和推广该项目,旅游部特地为“”我的第二家园计划“设立中文版网站,可惜弄巧反拙,”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中文版官方网站出现了中文词句不通的问题。

在记者的追问下,旅游部长黄燕燕表示,“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的翻译工作并非由旅游部负责,而是外包出去的计划,而且她在两三周前已经知道翻译出错了。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