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4 Jun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星洲六日谭】钱不够用真辛苦!

Posted: 04 Jun 2011 03:24 A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Sinchew.com.my

星期三到梳邦再也医疗中心探访一位长辈,离开时已是晚餐时间,所以隨便在附近的印度茶餐室填饱肚子。一饭一肉一菜外加一杯饮料,一顿简单的晚餐我吃了10令吉。

这星期我也到了古晋一趟,为的是出席一位中学好姐妹的婚礼,另有3名好友也特意从新加坡飞过去。一行4人白天閒著没事,决定搭德士到市中心走走。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市区大约10公里的路程,司机先生一开口就要价25令吉,而且坚决不用跳錶。试了几辆都如此,我们也只能乖乖走上粘板充当鱼肉一回。一趟市区之旅,来回两次车程,花了50令吉。如果不是有4人分担车资,我大概会把自己打昏困在房间里睡觉算了。

也曾试过在同一天,和3位不同朋友在不同的时间不约而同谈起买房子的问题。他们之间的共同点是年轻、单身的打工一族,结论都是屋价太高,除非找到另一个人来分担,否则根本买不起。

当一名国会议员我所领取的津贴以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来看已经不算低了。可是我时不时都在为当前的物价皱眉头。可想而知通膨对一般普罗大眾的压力是何等沉重。

在我国,平均家庭所得收入是4千令吉,人均收入也在2千令吉左右。可是,在我国也有高薪族。例如国能主席兼总执行长仄卡立去年所领取的薪水、花红、津贴就高达180万6千664令吉,是一般马来西亚人收入的75倍,怎能不让人眼红?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