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31 Mac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Laporan Tahunan Muzium Negeri Pulau Pinang dan Balai Seni Lukis 跨別17年檳博物館再出版年鑑

Posted: 31 Mar 2011 08:00 AM PDT


Kali terakhir Muzium dan Balai Seni Lukis Negeri Pulau Pinang menerbitkan laporan tahunan ialah pada tahun 1993. Selepas 17 tahun kemudian, YB Wong Hon Wai sebagai Pengerusi Lembaga Muzium yang baru memutuskan tradisi penerbitan laporan tahunan perlu diteruskan untuk memperkuatkan sayap penerbitan muzium. Dengan ini, laporan tersebut akan diterbitkan sempena ulangtahun ke-46 penubuhan muzium.

跨別17年檳博物館再出版年鑑

由星洲日報大北馬于 2011年3月30日22:26 发布

檳州博物館即將在今年迎接46週年紀念,為了迎接這盛大的日子,館方除了推出系列慶祝活動外,也會編輯一本《檳州博物館年鑑》,以全方位反映檳州博物館的基本狀況、記錄常年的活動項目,及客觀揭示博物館的生存与發展趨勢。

這也是檳州博物館事隔17年後再出版年鑑,以後將盡可能做到一年一版,讓這本博物館年鑑記錄每年的大小事務。

掌管檳州藝術事務委員會的黃漢偉說,一間博物館所能做的,並非只有辦辦活動,展示歷史文物,像國外許多有名的博物館,它們也出版具有時效性及權威性的博物館年鑑,除了讓民間更加了解博物館的運作、活動、珍藏品等以外,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們有一個記錄,以後,它就會是一個歷史的註腳。

他說,檳州博物館是於1964年正式在華蓋街現址創館,由于博物館同時也管理檳州畫廊,隨著收藏品的增加,1997年開始向檳州大會堂租用空間,做為博物館辦公室及檳州畫廊展覽館。

"檳博物館最後一次出版年鑑是在1993年,距離目前已有17年的歷史了,現在正是時候再出發。"

他也表示,至於有關檳博物館46週年慶的系列慶祝活動,詳情將在短期內公佈。

黃漢偉日前為檳州油畫協會主持第九屆油畫展開幕典禮時,這麼說。

出席者包括了檳博物館館長哈雅妮、檳畫廊理事陳忠源、檳油畫協會主席胡仙麟。

畫展從即日起公開讓民眾參觀,時至4月17日。參與展出油畫的畫家約30名,作品近百幅,內容從靜物、人體、建築、美食到文化、生活等等,十分豐富。

Tiada ulasan:

Nuffnang